咸阳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07:41:10   本站原创   人气:1793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8年5月7日,咸阳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彬县举行。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复职宣布活动周启动令。


咸阳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彬县开元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是该市举办的第四届职教活动周。由咸阳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人社局、工信委、农业局、总工会、团市委主办,彬县教育局、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人社局、工业发展局、农业局、总工会、团县委承办,彬县职教中心协办。本届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展示全市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启动仪式上,陈复职强调,弘扬工匠精神重任在肩,打造技能强国正当其时。办好全市职业教育,需要汇聚众智、齐心协力,勇立向西开放前沿,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持之以恒的热度、快马加鞭的进度、热火朝天的形象度,锐意进取,奋力谱写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职教中心各布展台,汇聚全市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成就,展示中职学校师生风采、办学特色和专业特长。展板宣传以四个区域职教中心为单位,展示了各学校改革开放发展40年概况、学校专业和就业发展、改革开放40年学校发展历程掠影等,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彬县、长武、旬邑职教中心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咸阳四十年来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
      近年来,咸阳市围绕打造“中国西部职教名市”目标,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提升质量”这一主线,紧扣体系建设、资源整合、督导考核三大关键,依托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专业引导办学机制,统筹推进扩规模、调布局、稳招生、强师资、优环境、造氛围各项工作,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咸阳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为期一周,在活动启动仪式后,主要开展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成就展、咸阳市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论坛等活动。各中职学校结合本校特点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积极协调当地企业面向职业学校学生、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辟通道或展区,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工艺流程,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