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庾艳艳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助力商宁教育交流研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9 11:19:58   本站原创   人气:4152
来源:教师工作处 商洛市教育局
      为积极落实商洛、南京两市教育扶贫对口交流协议,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2018年4月23日,商洛市商州区与南京市栖霞区联合在商州区第一小学开展了商宁教育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坊主、省级教学能手庾艳艳及其团队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庾艳艳还作了展示课。


商洛市商州区与南京市栖霞区在商州区第一小学举行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栖霞区教工委书记王守云及赴商交流协作团成员,商州区教体局副局长王琦、教研室主任全永平及全区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坊主庾艳艳汇报展示课《动物儿歌》
 
      此次活动首先是示范课展示交流。来自南京的教育教学专家陈慧、陆爱娣分别作了示范课《课外阅读推荐》和《不含括号的两步混合运算》。庾艳艳、沙芳英分别作了汇报展示课《动物儿歌》和《认识人民币》。《动物儿歌》是部编教材一年级下册的一首儿歌。庾艳艳结合儿歌篇幅短小、易读易记、朗朗上口的特点,精准把握教材编写意图,抓住本课特点,紧扣“形声字构字规律”引导学生归类识字。她以读促识,以识促读,识读并进,始终以带领学生朗读、理解“谁在哪里干什么”这个句式为主线整合教学环节。整节课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充分尊重学生的识字经验和生活体验,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南京市教育教学专家陈慧展示示范课《课外阅读推荐》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阶段,两区教育教学专家和教师代表就四节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活动育人、教学质量、远景规划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庾艳艳坊主及其团队还与南京市栖霞区教育代表团陈慧校长就“海量阅读推广”进行了充分交流。


 两地的教育教学专家与参会教师代表议课交流
 
      这次交流研讨活动,是商宁两区开展教育教学协作的有益尝试,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有效实践。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不断探索深化教育合作的新途径,发挥优势,创新实践,强化交流,携手开创两地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