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项措施规范校服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6 10:11:39   本站原创   人气:5896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为了让印台孩子穿上满意放心的校服,印台区教科体局,强化监督,多措并举,不断规范中小学校服管理工作。
      ——理顺机制,明确责任。印台教科体局与印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出台了《铜川市印台区中小学校服管理办法》,规范了征订程序,明确了监管责任,公布了印台区校服备案生产企业名单,落实校服的招标和采购,明确了工作职责。
      ——突出重点,规范运作。一是采购校服前,必须成立校服征订组织机构,制定采购办法;二是必须严格在市质监、工商、教育部门联合审查确定的校服备案生产企业范围内采购;三是必须经过校服采购招投标,做好公示工作;四是采购的校服必须具有法定机构出具的质检合格报告,落实“双检”验收制度,有效防止假冒伪劣校服进入校园。
      ——加强管理,以生为本。采取自主自愿原则,学校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并让家长填写征订意见,把选用校服的决定权交给学生及其家长。关爱贫困家庭和特殊家庭学生,对这些孩子予以减免和赠送,近年来,累计为学生赠送校服100余套。设立校服售后服务点,为学生零星购买、更换拉链提供便利。
      ——校服管理,重在日常。加强校服着装的日常管理,要求学生穿着严谨规范,保持干净整洁,每周进行检查和评比,形成管理机制,并与落实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基本礼仪和遵守社会公德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养成勤俭朴素的作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公开透明,强化监控。将校服采购、学生着装和日常管理情况列入督导评估、检查监督范围,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每学期开展常规检查,督查整改问题,接受群众监督。2018年4月中旬,铜川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科和印台区教科体局联合检查,对目前印台区中小学学生校服逐校进行抽检,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印台区规范校服管理,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操作,多方参与,社会监督,保证质量,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认可,让社会放心。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