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教育局强化四项措施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9 09:37:26   本站原创   人气:3371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日前,汉中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提出四条措施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见成效。
      一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各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支部细化了责任清单,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把工作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要求各支部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在工作中做到“三个注重”:在安排全盘工作时注重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遇到困难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督查考评。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局直属机关党委通过督促检查、跟踪监测、效果评估等具体办法,开展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专项督查、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评议、推进党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创新载体方法。积极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探索新载体,推进党建工作接地气、出实效。在市直教育系统中开展“三亮一争”(亮身份,亮岗位,亮业绩,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标兵)活动,使其成为干部改进作风、争创业绩的良性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开展党建工作,推动“智慧升级”,提高党建工作效率。要求各直属单位要注意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岗位要求、阶段任务等,设计党建活动,开展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建好党务工作队伍。直属各单位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以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为目标,通过学习教育、实践锻炼等途径,引导党务工作者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成为党建工作的专家,带出更多善做各项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结合“三项机制”,注重在一线培养、发现、推荐、重用党务干部,努力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伟大事业建设上来。(文/聂海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