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明确责任督学新年度任务狠抓挂牌督导工作落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7 17:51:26   本站原创   人气:2012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4月11日,潼关县召开了2018年责任督学培训暨重点工作安排会。


潼关县2018年责任督学培训暨重点工作安排会现场
      
      会议组织责任督学学习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督导工作流程及教育质量提升督导评估“316工程”指标体系;部署了责任督学新年度九项工作任务;安排了教育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了责任督学2018年工作的“12334”工作思路。“1”指一个中心,即以教育质量提升为中心;“2”指建好督学队伍和教育督导专家队伍;“3”指“三全”,即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经常性督导活动;“3”指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即第三轮“316”工程、挂牌督导工作、教育质量监测工作;“4”指通过经常性督导,使学校达到“四个精细化”目标,即管理意识引领精细化,管理制度规范精细化,教育行为落实精细化,教育评价促进精细化。
      会议对各责任督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责任督学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照“每月一主题”教育督导活动安排,积极指导学校有效推进第三轮“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二是关注教育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指导各学校、幼儿园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工作亮点,形成工作特色。三是片区组长要搭好平台,抓好队伍,引好路子,大胆探索督学责任区工作新模式,出色完成督导工作任务。四是围绕挂牌督导“12334”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强化措施,直面问题,敢于亮剑,督出潼关教育新天地。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