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教科体局驻村第一书记贾学红:扶贫路上,我们是亲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6 18:04:31   本站原创   人气:5175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陈家河村是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一个十分贫瘠的小山村,共有两个村民小组,112户409口人,耕地面积960亩,林地面积2300亩,受地域和自然条件的限制:陈家河村经济发展滞后,2015年全村共有贫困户58户,经过帮扶和数据清洗,到2017年12月建档立卡贫困户下降到25户。为了使全村早日摘帽脱贫,作为印台区教科体局派驻陈家河村第一书记的贾学红,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大半年来,他几乎天天住在村上,走在入户走访的路上,坐在困户家里的凳子上…
      贾学红刚到村中,在精准识别规范档卡中发现本村陈家河组现年62岁的王龙江家情况特殊,经过了解,王龙江家中有2口人,因两人身体不好,都属于中度慢性病患者。王龙江本人得肝硬化腹水已经五年多,妻子也有四年的宫颈癌病史。得知这一情况后,贾学红立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赶往贫困户家中。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谈起丈夫的病情,妻子不禁长叹了一口气。“丈夫今年62岁,由于患肝硬化腹水,这几年来每年住院这是少不了的事情,每次住院都要花去一万多元,好在有了政府好政策,还能报销一大部分,今年这才刚刚住院回来。我自己也是宫颈癌,前一年才做了手术,因为手术不是很成功,现在留下一些隐患,身体也不大好……”老人流下了心酸的泪水。听着老人的话语,贾学红眼睛也湿润了,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回到村委会,贾学红立即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类似于王龙江这样因病致贫贫困户的帮扶工作。会后他和包抓干部朱涛沟通了王龙江家庭情况,积极帮助他联系区大病保险和社会民政救助,为困难的家庭减轻负担。
      时隔不久,王龙江的妻子又因宫颈癌术后并发症不得不再次住进了医院,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无疑是给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贾学红立即和包抓干部朱涛联系到医院看望。因大考在即,无法脱身,只能在电话里和干部沟通,了解病情,及时联系在外打工的子女回家照看住院的父母。贾学红和包抓干部朱涛多次奔波于医院和民政救助部门,积极为王龙江协调救助和报销事宜,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村后,再次和“两委”人员进行沟通,商议为贫困户王龙江进行临时性救助,贾学红开车来回村镇帮老人取回申请表,和村委会干部帮其填写、盖章,并送回街道民政部门,落实好这一切,这才松下口气。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身体刚刚恢复不久的老人,女儿添孩子,她放心不下去照顾,王龙江身体不好,只能留在家里。贾学红经和村干部经常隔三岔五去家里看望,嘘寒问暖,照顾有加。2018年1月9日大雪刚停,贾学红和村长胡小林到村集体养殖场查看养殖情况,刚走进陈家河组王新武组长家中,便听到组长说给王龙江打电话没有人接听,打他老婆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到此处,贾学红拉起村长就往出跑,初晴的雪有25公分厚,一步三滑,跌跌撞撞跑到王龙江家门口,此时看到他开了门,好好地站在门前,他和老胡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还没离开,老人的妻子打来电话说:“今天的事情把我吓坏了,感谢你们村干部,处处为百姓着想,这么大的雪还要为我家操心……”。百姓需要的不多,我们只要用心,他们一定能够感受到。
      贾学红经常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了解农民的疾苦,在我的心里,群众就是自己的亲人,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早日脱贫。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扶贫路上,群众和我们情同亲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带领贫困群众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