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局多措并举助推溧商教育扶贫协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2 15:02:19   本站原创   人气:1907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8年以来,商南县科教体局认真落实溧商教育扶贫协作战略,借力补强教育发展短板,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商南县组织召开溧商教育扶贫协作座谈会
      
      一是召开溧商教育扶贫协作座谈会。近日,商南县组织召开溧商教育扶贫协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该县职教中心和南京市铁道车辆技师学院就学生学习、就业达成初步意向。南京市铁道车辆技师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商南开展“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鼓励有意向的毕业生去南京市铁道车辆技师学院就读,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的,助推商南教育脱贫。
      二是组织开展溧商捐资助学活动。开学初,商南县积极联系南京市溧水区到该县金丝峡镇中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该镇30名贫困学生捐助助学金9万元、书包30个,减轻了贫困家庭子女经济压力,为受助家庭顺利脱贫带来希望和保障。在溧商协作中,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办和该县金丝峡镇结成了帮扶对子。
      三是开展溧商教师学习交流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商南县科教体局精心挑选1名科级后备干部,赴溧水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年轻教师培训培养工作的通知》,并将选派优秀校(园)长、教师赴溧水区中小学校考察学习,大幅提升该县教师业务素养、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