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宜君县举办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1 18:06:56   本站原创   人气:3007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铜川市教育局
      2018年4月3—4日,铜川市宜君县举办了以“中国梦·爱国情· 成才志”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宜君县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在宜君县第一中学报告大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县17支代表队的7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初中组共6支参赛队,小学组共11支参赛队。
      决赛设4个竞赛关口,小学组分别包含汉字听写、书写规范、汉字组字和古诗文联句;中学组分别包含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和古诗文联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彭镇中学代表队和城关第二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团体赛冠军,棋盘中学学生南宏艳,城关第二小学学生王姿璇、云梦中心小学学生薛龙分别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个人赛冠军。宜君县教科体局局长李延生,副局长姜军龙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学生领略了汉字的形之美、意之美和韵之美,让学生认识到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重要性,对今后各校规范汉字书写以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