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教体局多举措强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1 17:29:58   本站原创   人气:1502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春季开学以来,镇巴县教育体育局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多举措强力推进教育脱贫各项工作,掀开2018年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帷幕。
      ——提站位,强部署。召开教育脱贫工作会,总结了2017年全县教育脱贫工作情况,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勇气和信心;通过递交军令状、签订目标责任书,激发全系统团结奋进、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志气和决心。会议要求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克服惰性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重点、补短板,下“绣花”功夫,推动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落实,强宣传。全县各学校根据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了2018年教育脱贫宣传方案、教育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切实保证教育脱贫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有序推进。开学期间,为了让贫困家庭学生和家长更加深入了解教育脱贫惠民政策,充分理解各学段资助标准,各学校将统一印制的《镇巴县教育脱贫惠民政策明白卡》及《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分发至全县每位学生和家长手中,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的内容。开学后,各学校通过家长会、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微信(QQ)、宣传队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确保困难群众政策知晓率达100%。
      ——严对标,强精准。为保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应享尽享国家教育脱贫惠民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该县教体局积极与扶贫部门对接,联合镇(办)及相关部门全面对标2018年全县计划脱贫退出的6880户25085人,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庭学生就读情况,建立教育帮扶台账。相关学校根据贫困家庭情况的不同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师生结对帮扶方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等多方面进行关怀,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自强不息,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抓培训,强管理。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资助工作负责人召开2018年教育脱贫精准资助工作培训会。安排近期教育脱贫相关工作,对精准资助政策和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全体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发扬甘于吃苦,奋力拼搏的工作作风,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一个不漏,全县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已到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责任、面对既定的目标与任务,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务实笃行、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文/殷国峰)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