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教育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教育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1 15:45:23   本站原创   人气:2782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近日,华州区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8年该局继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着力解决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中担当精神不足、知识恐慌等问题。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十九大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要求,与各学校、局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新任务,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做到两个责任全覆盖,真正把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身上。完善监督考核机制,采取座谈、述职、测评等方式,科学考量评价,对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学校实行“一票否决”。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专题培训、支部书记讲党课、师生文学作品展、书画展、文艺节目等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的“四进”活动,辐射全系统党员干部、师生,弘扬红色廉政文化,努力在系统内形成一片崇廉尚德的风气。
      三是狠抓政风行风,转变工作作风。以专项整治与明察暗访为抓手,对教育系统作风行风开启全天候“探照灯”,教育局相关业务股室联合作战,打“组合拳”,杀“回马枪”,重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整顿”等问题,继续运用“警示红黄牌制度”,公开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和案例,警示教育工作者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廉洁从教,促进教育行风持续深入转变。
      四是聚焦关键领域,严格执纪问责。坚持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利用集体喊话、个别提醒、定期约谈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主动摸排线索,抓“关键少数”,抓“关键环节”,严查滥用职权、在财务管理上搞“障眼法”、变相套取资金等行为,紧紧盯住群众关切的教育扶贫、食堂伙食费、教辅资料征订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从严处理。
      2018年,华州教育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推动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