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扎实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30 20:21:17   本站原创   人气:3571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随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抽样系统随机抽样名单的发布,潼关县成为2018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之一。为切实做好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保障监测顺利实施,潼关县教育局多种途径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扎实准备,确保按工作节点高效完成质量监测任务。
      一是组织相关人员赴合阳县、蒲城县参观学习质量监测经验。3月20日上午潼关县学习组赴合阳县针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合阳县教育局介绍了2017年参加测试的相关经验,下午学习组又赴蒲城县2016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祥塬学校参观学习,同参与2016年艺术和语文学科监测的校长、班主任、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具体了解操作现场要求、过程。




潼关县教育局多种途径强化学习培训确保按工作节点高效完成质量监测任务
      
      二是组织全县中小学样本校校长、信息员、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培训会。3月13日国家义务质量监测实施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基教股、电教股、督导股、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各校校长、信息员、数学体育教研组长参加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陕西省视频培训会,学习了2018年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实施过程、工作要求、现场操作等要求,使参与部门和各中小学校长明确目标任务。3月27日样本校抽样结束后,立即召开了样本校负责人及信息员动员会,通过观看视频、下发四个手册、强调注意事项,使监测准备工作迅速进入状态。
   

   潼关县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负责人及信息员动员会 

 
      三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引导样本校加强师生培训。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县教育局基教股、督导股、教研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层次对样本校的校长、班主任、科任教师、参加监测的年级学生分类培训,明确监测内容,特别对四八年级的体育监测,要求各体育教师反复观看各监测项目的视频资料,统一标准,统一设备,着手训练。
      据了解,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内容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习质量、体育与健康状况,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潼关县共有16所样本校参加今年质量监测的基础数据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