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教育局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建质量年落地生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7 17:41:49   本站原创   人气:1815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8年作为教育党建质量年,旬邑县教育局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打好“组合拳”,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教育党建工作新局面。
      ——做好“结合”文章。把加强党建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使党的建设与教育发展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把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着眼全县教育发展全局,坚持从重点、难点问题入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确保教育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把传承经验与健全机制相结合,全面总结党建工作基本经验、成功方法,并及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握规律与推进创新相结合,自觉探索、把握和运用教育党建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持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品牌创新,始终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
      ——优化“顶层”架构。提出“11234521”总体思路,即坚持“一个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围绕“一条主线”(教育党建质量年),突出“两个培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人,培养党员名师20人),推进“三个创建”(创建星级示范党支部10个,创建品牌特色党支部10个,创建“六型”全能党支部10个),强化“四个打造”(教学先锋岗60人,管理先锋岗30人,服务先锋岗10,党员名师工作室5个),实施“五大工程”(思想引领工程,机制创新工程,组织建设工程,队伍提升工程,作风优化工程),开展“21项活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教育改革发展集聚强大正向能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突出“活动”引领。今年以来,该局突出党建领航作用,召开了全县教育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17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为创建全省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发挥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师德师风集中整治月”、党员承诺践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建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部室”、基层学校党建工作调研以及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干部教师“进百村、访千家、帮万生”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上下真工夫、细工夫,全力推动了全县年度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文/苟小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