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7 17:04:32   本站原创   人气:2881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6日,武功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在普集镇中心小学全面启动了全县“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警校平安共建,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该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靖韬、县公安局副局长李亚赞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该县教育局安稳办主任许闪鹏主持。全县各镇(办、社区)派出所分管校园安全的警官同志,各高(职)中、初中、九年制学校、学区、直属小学(园)分管安全的领导,普集镇中心小学师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武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刘东刚对全县“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普集镇中心小学校长王鹏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倡议。
      该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靖韬和县公安局副局长李亚赞分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联合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重要部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周靖韬、李亚赞要求,全县各学区、校(园)和各镇(办、社区)派出所,一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活动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平安校园行”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二要创新载体,紧紧围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的主题,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校报校刊、主题班(团、队)会等宣传阵地,不断强化学生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三要注重实效,充分发挥警校合作和法制副校长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理整顿工作,加大校园周边环境净化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努力形成“平安校园行”活动的长效机制,为保障全县教育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两富两美”小康武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是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全国社区民警“五进”(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总体方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部署和统一组织开展的,从3月26日启动开始,到2019年1月结束,历时10个月。活动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面向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公安民警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文/许闪鹏 田旭东)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