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教育局聚焦作风转变精准发力助教育质量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7 17:04:36   本站原创   人气:3362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近期,彬县教育局以纪律作风提升年和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焦作风转变精准发力,从严格规范机关干部包校工作入手,给全体包校干部压担子、定任务,并实行与包抓校区捆绑考核、同奖同罚,有力地扭转了机关干部作风,有效带动了校风教风转变,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包校干部作风扎实。今年开学下乡督查工作主要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督查深入。包校干部都能深入班级、深入教研组、深入师生,跑遍了所有学校,走遍了所有班级,全面了解校区工作开展情况,严格督查矫正存在问题。二是指导有力。绝大部分包校干部均能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指导校区群策群力谋划部署工作,帮助学校提升针对性较强的质量提升措施,有效指导了校区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三是躬身亲为。大部分包校干部都能严格规范地做到“八个一”,即参加一次学校行政会、帮助学校提出一条质量措施、参加一次升旗仪式或班团队活动、参加一次教研会并做指导发言、检查一次校长园长和学校管理人员的教案和作业、上一节公开课或示范课、听5节以上的课并详细点评指导一节课、当一天班主任。
      ——开学工作秩序井然。该县各校区均能提前召开班子会议及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彬县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认真制定新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措施,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全体教职工都能按时到岗并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师生精神状态好,入学报到秩序平稳,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大部分校区在认真研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了学校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办法、教师“过三关”活动及“新四项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复习备考方案、月检测月考核月反馈月评比方案等,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教育脱贫力度加大。各校区均能严格按照县局要求,对服务区内所有适龄儿童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摸底造册,并在开学第一周内建好了本校区控辍保学及学生资助档案资料,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资助全部发放到位。
      开学以来,彬县教育局新学期工作呈现出规范有效、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为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文/孙飞)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