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7 17:00:14   本站原创   人气:2326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为了扎实开展“七五”普法,营造良好而浓厚的税法知识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从小尊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法律意识,形成税收法律知识由学校向家庭延伸。近日,韩城市教育、税务、财政、妇联、共青团等部门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税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韩城市新城区实验小学举行

      3月22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新城区实验小学举行。该市教育局新城教育组组长王晓林,及财政局、妇联、共青团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该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各成员单位为韩城市实验小学“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
      
      仪式上,强百旗、王晓林分别代表该市国税局、教育局向大家宣讲税务普法的意义,并代表各成员单位向该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各成员单位与会领导为该校师生颁发“税法义务宣传员”聘书并佩戴绥带;新城教育组、实验小学为税务干部颁发“税法辅导员”聘书;该校校长王武齐发言。
      仪式结束后,各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就下一阶段的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校围绕此项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教育内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学习税法知识搭建平台;广大教师要不断加强税法学习,弄清、弄懂基本的税法条文,将税法宣传与教育教学充分结合,利用主题班会、《品德与社会》课等,为学生普及税法知识,同时在生活中要自觉带头履行纳税义务,维护国家利益。希望学生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向家长宣传购物的时候及时索要发票,争当优秀税法宣传员。
      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捷的纳税服务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辐射千家万户。今年将联合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税法知识竞赛、校园演讲、动漫比赛、税收法制征文、设立税收体验日等一系列活动,强化税收宣传,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
      启动仪式结束后,税务工作者深入该校部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从税收的来源和用途、税收的作用、税收的依据、和如何监督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具体的宣传教育,倡导学生争当税法宣传者和保护国家利益的小卫士。(文/盛荣康 罗润)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