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召开2018年教科研工作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7 16:18:19   本站原创   人气:3848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5日,延安市教科研工作会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县区教育局副局长、教研室主任、电教中心主任及市教研中心室办主任以上人员54 人。


延安市2018年教科研工作会现场
      
      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进科、基础教育科科长张茂兴,以及市教研中心主任郝时明、书记李学东等参加会议。
      市教研中心主任郝时明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全力推进教科研工作的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进科作了题为《强化组织领导 深化教育改革 用延安精神开创教科研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郝时明首先向参会同志简要传达了市教育局长会议精神;其次回顾了2017年教科研工作;最后,安排了2018年主要工作。他特别指出:“2018年应依据市教育局补短板、强弱项、促公平、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引领教科研工作全局,努力实现我市教科研工作从事务型向研究型的转型升级发展。”李进科的讲话紧扣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凸显教育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增加服务意识,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支持教育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改进工作做法,深化课程改革,切实抓好教育科研的五项重要工作。对教育科研在基础教育中作用给予了准确定位、充分肯定,高度体现“科研兴教”的战略意识。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要求确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校本研修,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加强教师培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课题研究,发挥延安精神在教改中的引领作用。“要以校本研修为抓手,以教师培训为突破,以课题研究为手段,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用延安精神领航教育全局,扎实工作,着实进取,努力开创延安教研工作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最后他就校本研修、“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研学旅行等具体工作讲了具体要求。
      市教研中心主任与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及电教中心主任签订目标责任书,并进行分组工作讨论交流。李学东书记主持了县区教研室主任分组交流讨论。在讨论与交流过程中,各县区主任依据教育发展的走向,结合当地实际,从“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的总体设计出发,就如何落实市教育局局长会议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完成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内容实、效果好是本次会议的显著特点,也受到参会同志一致好评。(文/卫生虎)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