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消除大班额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5 19:26:51   本站原创   人气:3200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2日,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一行对全市消除大班额情况进行调研。铜川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及耀州区、新区人大及教育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耀州区塔坡小学、市朝阳实验小学、新区文家明德小学、金谟小学、裕丰园小学等5所学校,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布局、学生人数、班额状况、师资力量等情况和当前学校在化解大班额工作上的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
      调研中,陈安锁一行对该市化解大班额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新区学校化解大班额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形势严峻,任重道远,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消除大班额工作计划,明确目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确保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大班额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加快实施新区教育发展规划,扩大新区中小学学位供给。市教育局将消除大班额工作列入对区县教科体局和学校年度考核之中,制定了消除大班额具体工作方案及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分段、分年化解大班额。通过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一校一策”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严格学籍管理,坚持阳光招生,加强薄弱学校改造,狠抓薄弱学校管理等措施,多措并举,确保按期完成消除大班额任务。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