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开展学习推动年活动推动考试招生工作追赶超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5 19:25:37   本站原创   人气:1845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8年1月,宝鸡市召开全市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并下发专题通知,在市、县区招办和各考点学校部署开展“学习推动年”活动,组织引导全市考试招生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凝聚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改革攻坚,奋力推动考试招生工作追赶超越。
      活动开展以来,市、县区招办立即行动,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在全市考试招生系统迅速兴起“四风”,活动良好起步,初见成效。
      一是大兴学习之风。市、县区招办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外出学习、举办专栏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推动考试招生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市招办及时制定年度党支部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党校参加十九大精神轮训,积极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获优秀组织奖,并有2名同志受到表彰。
      二是大兴落实之风。市、县区招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修订单位、内设机构和工作人员职责清单,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同时,把活动开展与推动考试招生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共同推进,相互促进,并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促进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全面提高考试招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市招办迅速安排对单位各项管理制度进行梳理细化、修订完善;陇县积极开展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担当干事、狠抓落实”为主题的作风整顿活动;眉县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全市高考考生资格复审、体检表扫描和中考网上报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自学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师资格笔试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大兴创新之风。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考试招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深入实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高考中考随迁子女政策、贫困专项计划等现有改革举措的同时,盯紧高考综合改革、学考改革和中考改革试点的方向和要求,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提早动手,积极做好人员配备、资金保障、考点布局、硬件建设、宣传引导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相关改革顺利落地奠定基础。目前,凤翔县已经按改革要求和新技术规范完成标准化考点的调整和改造;千阳县已顺利完成工程招标,将于高考前完成建设。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考务实施、安全保密、信息宣传、综合保障等方面深挖细研,不断总结改进,积极打造宝鸡考试招生工作新亮点。
      四是大兴服务之风。把坚持原则与人性化服务结合,多措并举,从考生接待、政策宣传、考试实施、便民服务等方面为每一位考生提供安全、公正、便利的考试服务,促进学生成才,办好高质量的考试招生事业。在当前的中考、自学考试报名工作中,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和举办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服务的同时,市、县区招办均设置咨询点,答疑解惑,指导考生正确报考,受到考生和社会广泛好评。(文/安峰岗)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