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教育局作风建设“四比五学六研”亮点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3 11:57:21   本站原创   人气:259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在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主题活动中,华阴市教育局坚持常规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亮点,深入开展“四比五学六研”活动,助推作风建设再深化。
      一是“四比”促转好作风。坚持党建统领,做实做细做亮“党建+”比学版块,开展了“比学习、比业务、比素质、比工作”活动。在主体活动设计上,采取党委书记点餐、党支部订餐、分管领导组餐、业务股室配餐,由局业务股室轮流主持,全员参学的形式,变伯乐相马为公开赛马,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四比”热潮。保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华阴市春训整风应知应会100问》、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等必学内容入脑入心。开展了学习成果大评看活动,举办了“转作风、树标杆”主题演讲赛。省、市教育媒体多次刊发教育局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共上稿20余篇。
      二是“五学”淬炼真本领。坚持以学促提,在深学透悟真懂上下功夫,开展“学党章、学报告、学讲话、学法律、学业务”活动。参学人员按规范动作做到“六个一”,编制一份学习计划、撰写一份剖析材料、完成一套研讨作业、撰写一份调研报告、编定一套学习资料、讲练一堂业务微课。活动期间,每人撰写学习笔记2万余字,共征评调研报告100余篇,评选优秀微课20节,展评研讨作业16本。
      三是“六研”提振强效能。坚持以训促研,在精学精修精研上出实招,开展了“大研读、大研学、大研讨、大研修、大研训、大研判”活动。扎实开展研读活动。通过自学和集体学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党委书记卫百战作十九大精神专课讲座,组织了5 次研读活动,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举办学习专栏16块/期。精心开展研学活动。举办《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观评专场,并组织参学人员赴我市自然、历史文化古迹和廉政一条街等处开展廉政教育和“爱华阴、爱家乡”主题研学之旅。创意开展研讨活动。以股室为主体开展了16次场教育教学业务大研讨活动,筛选研讨课题16个,精准发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有效开展研修活动。聚焦课堂问题,瞄准课例研究,开展市级教研员“讲示范课、评公开课”听评课巡诊活动,加速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成长,近期听评课132节。通过“互联网+”建立立体式网络研修平台,市镇设立校本研修公众号38个。集中开展研训活动。围绕教育扶贫、城区学位增容、“316工程”、优化教师结构、校园安全防控等重点工作,集中开展大研训,组织域外考察8次,市域学术交流3次,刊发研训成果10篇,举办研训测试2次。深度开展研判活动。深入全市中小学深度研判教育质量现状,查找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公平的主要问题,全面启动和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年”活动,为全市教育事业超速发展提劲加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