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教育局成立“一办八组”细化落实教育脱贫攻坚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3 09:39:27   本站原创   人气:3341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完善教育扶贫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商洛市教育局在现有市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突出底线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科室( 单位) 工作职能,成立了“一办八组”,助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一办八组”即:综合协调办,主要职责是负责教育脱贫办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控辍保学组,主要负责义务教育贫困户学生控辍保学、教师结对贫困学生(幼儿)帮扶、大家访工作;精准资助组,主要负责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贫困户学生(幼儿)精准资助工作;结对帮扶组,主要负责7所高校结对帮扶我市7县区脱贫攻坚的对接联系督促工作;宁商扶贫协作组,主要负责宁商教育扶贫工作;职教帮扶组,主要负责职业教育扶贫招生培养,贫困人口技能培训,贫困地区中职学校质量提升,宁商职教合作工作;督导检查组,主要负责全市教育脱贫攻坚的日常督促检查工作;驻村扶贫组,主要负责局机关包扶的洛南县古城镇四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宣传组,主要负责教育扶贫和驻村扶贫宣传工作。
      “一办八组”的设立,进一步优化了该市教育局脱贫攻坚组织机构,完善了工作格局,为各科室、市直各相关教育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落实教育扶贫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精心实施,用好“三项机制”,强力助推教育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