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三大三进”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3 09:38:18   本站原创   人气:307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合阳县教育局以强化使命担当提效能,锻造过硬作风优服务为主题,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广泛深入开展“三大三进”活动(三大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三进即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抓学习,转作风,激活力,促发展,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素养,锻造过硬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优异答卷。
      ----大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年教育工作,定位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紧贴教育发展形势,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高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素养、公务知识与公文写作能力,为机关干部及中小学校园长购置一批书籍,督促养成好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习惯,对每月学习情况进行统一检查,形成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
      ----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安排机关全体干部分赴全县中小学校园,围绕学校教师队伍现状、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和在校在园学生情况等,广泛深入开展基层工作“大调研”活动,问需、问忧、问计于基层,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和教育综合改革采集第一手资料,提供科学可信依据。同时坚持把大调研活动作为机关干部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锻炼深入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推动教育事业有更好的发展、更大的作为,为创建优质教育均衡县打好基础。
      ----大落实。为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干出成效、落到实处,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提出“大检查、快部署、强推进、严查处”具体要求,通过看效果、看措施、看落实统筹推进全县高三复课工作、“四新四大”、校长和班子成员代课、教师待遇落实、教师在岗、校外培训机构的清理和整顿、重点项目及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学校收费和教师师德师风等工作。同时,要求局纪检人员采取明察暗访、问题严处等措施,确保各项教育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得到提升。
      ----进校园。机关干部进校园重点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德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工作、两节一会两活动、教师“暖心工程”、校园文化建设等具体工作,对学校管理、班子建设和校园文化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有效帮助学校解决学生课业负担等问题,落小落细落实德育活动,研究解决学校教育教学等重大工作,督促落实教师应有的福利待遇,摸清基层学校第一手资料,促进学校管理规范,质量提升。
      ----进课堂。围绕质量提升、学业减负等教育教学工作,走进课堂,重点了解课堂教学、教研教改、教学管理等实施情况,采取参加听课评课、查看学生作业、查看教学资料、走访教职工,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形式,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常规落实以及教师在师德师风、教研能力、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的表现。重点征求教师对学校管理、教师培训、考核奖评、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促进学校补缺补短,规范管理,追赶超越。
      ----进班级。走近学生,了解班级管理、食宿条件等情况,重点查看班主任工作和待遇、班务管理及资料、餐厅寝室等工作,督促指导学校按照班主任工作实绩按时发放班主任津贴,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指导开展班主任会议、班务经验交流活动,建立奖评、培训等常态机制,不断提高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关注学生营养餐饮食卫生、就餐、住宿条件等,确保学生吃得热、吃得饱、吃得好,住得安全、温暖,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三大三进”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是合阳县教育局党委顺应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求,着力促进干部队伍的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和作风转变的有力举措,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示范带动、层层推动、富有活力的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当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人,为加快合阳品牌教育引领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