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9 16:07:01   本站原创   人气:4342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4日,汉中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出席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教体局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和市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主持会议。


汉中市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王建军对汉中教育工作批示的“四个突出”要求:突出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突出教育扶贫,全面落实扶贫助学政策,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突出强师兴教,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汉中市教育局局长杨守奎在会议上安排部署2018年教育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安排部署教育工作。他指出,2017年全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质量明显提高,教育公平更加彰显,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一抓两促”工作法和五抓典型经验得到省教育厅高度肯定;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73.8%;义务教育均衡发展,4县区高质量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全市提前一年完成规划任务;普高教育优质发展,高考实现六连升;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通汉协作和职教扶贫创新推进;教育脱贫成绩显著,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标准化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教育政风行风明显好转,规范办学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教师素质不断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安全和谐,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他要求,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要求,紧盯“五新”战略和“三市”建设任务,围绕“坚持党建统筹、抓牢素质主线、拉升质量高线、守好安全底线、促进城乡均衡”五大教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质量、素质、安全、均衡四个教育”,大力实施“七大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出席并讲话

      谢京帅讲话要求,2018年全市教育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抓“促进教育公平”这个根本,切实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义务教育一体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二抓“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全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尤其要将传统文化进校园当作教育的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和打底色工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文化自信。三抓“深化教育改革”这个关键,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继续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三类教育改革,促进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四抓“系统安全稳定”这个底线,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内外部环境。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教育工作、脱贫攻坚、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汉台区、宁强县、略阳县作交流发言。(文/段晓鸿)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