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六项措施保障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6 14:42:16   本站原创   人气:2315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为做好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汉中市教育局提出六项措施,加强管理,夯实责任,确保营养改善计划安全、有效实施。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开学前,市教育局专门印发文件,对新学年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以《陕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和《陕西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为重点,积极开展营养改善计划等纲领性文件的宣传工作,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扎实做好营养改善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的首要位置。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和供餐单位之间、学校与食堂管理人员之间均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必须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严格食堂从业人员入口关,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持证上岗,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开学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开学第一餐”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四是严格资金监管。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管理,严格审核学校采购计划和支出结算,及时公布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总量、学校名单及受益学生数等信息,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不得以现金形式发给学生个人或家长,不得用于任何其他支出,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克扣、挤占和挪用。
      五是推进食堂供餐。加大学校食堂建设和改造力度,如期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供餐。学校食堂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保证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全部用于学生营养膳食。
      六是加强营养健康教育。结合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将学生营养健康教育纳入教育内容,保证每学期不少于6-7课时营养健康课。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开展营养常识、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感恩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文/陈亚军 张晓娟)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