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深入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6 14:41:43   本站原创   人气:6079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以来,眉县教体局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为引领,推进全系统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入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既有决心,又讲方法,多措并举确保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
      ——精心宣传部署。及时召开全系统打赢作风攻坚战部署动员会,会上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富强就全系统扎实开展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做好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使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改进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截至目前,全系统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33场次,参与教职员工3000余人。
      ——明确工作任务。本次纪律作风攻坚战以治庸提能强素质、治懒增效提质量、治散聚力增合力、治虚强实重实效、治腐倡廉正风气等五方面为重点,重点解决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规矩意识不强,廉洁自律观念不强,“老好人”思想严重,做事缺乏公正的问题;解决教师队伍奉献精神不足,敬业意识欠缺,质量意识不强,服务学生及家长不到位,纪律意识淡漠的问题。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4大类93条,建立整改台账100余条。
      ——严格工作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系统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提高打赢作风攻坚战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自查自纠。全系统各单位根据县局决策部署,敢于自查自纠,狠抓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工作落实。系统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带头做,勇担责任,树立标杆,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全面好转。
      ——强化保障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系统各单位成立了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二是正面引导,教育为主。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系统改进作风。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刊发作风建设信息报道90篇,人均记写学习笔记1000余字。三是加强督查,务求实效。成立8个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等形式,对全系统作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工作纪律、教风学风、教育资助等专项检查2次,开展暗访检查2次,下发通报1期。(文/陈会斌 范丹宇)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