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城关小学学生郭谷青:雏鹰志高远 小荷露尖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2 18:16:55   本站原创   人气:7906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在富县城关小学有这样一位同学,她能歌善舞、屡获大奖;她品学兼优,连年名获年级前茅;她才智过人、爱好广泛;她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家长和邻居眼里的乖乖女。她就是年仅10岁的四(4)班学生郭谷青。


富县城关小学学生郭谷青

身先垂范,勇于担当

      作为班长和少先队中队长,她处处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按时完成。她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协助老师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将少先队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在学校和少先大队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教育月”“校园文化建设推广月”“行为规范提升月”“文明礼仪教育月”“勤俭节约教育月”“爱国主义教育月”“遵纪守法演讲”等活动中,她都是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事前精心设计、全面准备,带领和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每次都搞得轰轰烈烈,取得圆满成功。尤其是在“做环保小卫士,为双创作贡献”活动中,她发动全体队员行动起来,使得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学校“校园之星”“勤俭节约之星”“文明礼仪标兵”“行为规范标兵”“学雷锋小标兵”“爱国小卫士”等。由于她工作勇于负责,还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少队干部”。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获得学校表彰。兴趣广泛,爱好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课堂上专心听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每天的家庭作业坚持独立、认真完成。“今天的事情一定今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她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她才智过人、爱好广泛,从学校鼓号队的指挥到各种演讲比赛的获奖者,从悦耳动听的歌声到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从频频展出的绘画作品到特色作业和优秀作文,无不展示出她素质超群、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她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和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中华少年编辑部“中华杯”第五回全国儿童画金奖、第八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陕西赛区舞蹈专业比赛金奖、第九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陕西赛区舞蹈专业幼儿组二等奖和全县幼儿绘画优秀奖、三好学生、遵纪守法演讲比赛一等奖等殊荣。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她是同学的好伙伴。同学生病了,她总是设法补上拉下的课程,辅导好作业,还经常主动帮助值日的同学打扫卫生;有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其解决;同学们有了困难都去找她,就连听说六年级一位大哥哥生病住院,因为家里困难难以继续治疗的消息后,都能积极主动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走出校园,她多次参加县上有关单位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演出活动,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曾多次到县福利中心和岔口敬老院,给孤寡老人们演节目、讲笑话、剪指甲、打扫卫生,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尊老爱幼、时刻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择菜洗菜、洗袜子、打扫卫生、看管弟弟。对待邻里,她礼貌懂事、与人为善,特别是在午休和晚上时间从不和弟弟打闹嬉戏、绝不影响邻里休息。还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上下楼梯,帮助他们提菜倒垃圾。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就是她——郭谷青,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