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多举措做好2018义务教育“双高双普”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5 10:59:21   本站原创   人气:2803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为确保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陕西省“双高双普”合格县评估验收,近期,富平县委、县政府再添新措施。
      ——上下联动,合力攻坚。2018年1月2日,富平县县长张海乾主持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省级“双高双普”创建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全县创建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春节前召开全县创建迎验工作推进会,教育局、供电分公司、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等尽快解决高压线穿越校园问题和信号塔迁建问题,要求教育局加快各项工程进度,公安局3月底前完成所有校园门口减速带、警示牌设置工作,人社局、编办补充一定数量教师,教育局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一定数量的体音美专业资质的社会团体在职人员、自由职业者、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到学校(幼儿园)兼课,卫计局配合招聘一定数量的兼职校医,财政局负责做好教育经费政策的落实工作。同时要求各镇(街)、各相关单位,履行好教育职责,确保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打好义务教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攻坚战。
      ——创建联动,抽样剖析。富平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富平县教育局专门召开了300余名校(园)长参加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将2017年创建标准化的42所学校,作为全县学校样本,以标准化学校创建评估验收的反馈意见作为剖析资料,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双高双普”的创建指标要求透视“42所标准化学校”,从校园建设、设施配备、师资力量、内涵发展等方面归纳出富平县均衡创建整体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分别提出了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和各个层面需要做的工作。
      ——问题导向,大力整改。在抽样剖析的基础上,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校园长大会上针对消除大班额、调配师资、“三表”设置、档案资料建设、校园环境等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导。召开教育局机关会议,解读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督导评估重要观测点,指导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县级材料的整理工作。教育局机关采取干部包校、股室包镇(街)、领导包片机制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机制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镇(校),以省上督导调研反馈资料和标准化学校创建评估验收反馈报告中反映的问题为导向,逐校督查,逐一销号,彻底解决问题。
      ——强化督导,发挥作用。2018年1月8日至26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职督学和责任督学实行镇域之间交互督查机制,深入每校每园,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督导重要观测点为视角,以办学条件、教育环境、内涵发展缺额统计为基点,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为主要方法,深度督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创建情况,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时限,做到了督查到位、建议中肯、指导切合实际。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