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四县区获省级“双高双普县(区)”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4 10:50:43   本站原创   人气:1312
来源:省政府教育督导团 咸阳市教育局
      2018年1月18日,陕西省评估验收咸阳市四县区“双高双普”暨督导考核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反馈会召开,经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审议,咸阳市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都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被授予“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县(区)”称号。
      1月10日到18日,评估考核期间,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估考核组分组检查了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的各5个县直教育单位,重点抽查了494所学校和幼儿园中的205所(泾阳县53所、礼泉县53所、淳化县52所、渭城区47所),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干部群众和师生、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获取了大量数据、信息,并对照评估指标,通过统计分析、集体研究和逐项打分,对四县区教育管理、教育经费、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学科测试、公众满意度调查等方面进行了评估考核并通过验收。
      近年来,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把“双高双普”作为县(区)域教育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四县区2017年11月均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实现了“三通两平台”,在办学条件、内涵发展、教育环境、教育质量、教育公平等方面各具特点。泾阳县以片际视导中心、城乡教育联盟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礼泉县全力解决教育城镇化带来的资源不充分、不平衡等矛盾;渭城区加大城区学校和农村薄弱学校建设;淳化县科学规划,集全县之力梯次推进县域各类教育发展。本次评估考核,四县区均实现了“双高双普”的目标,县域教育进入内涵发展和提高质量的新阶段,为全省“一县一策”推进“双高双普”工作积累了新经验、创造了新亮点。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