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局到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3 17:49:58   本站原创   人气:2446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2018年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牵挂着安康市教育局干部职工的心。2018年1月18日,安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到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邹成燕一行对帮扶新建的新喜村幼儿园和卫生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与结对帮扶的“农民朋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搞好家庭建设,过上幸福生活,并为特别困难的20户村民送去米面粮油。在与村委会的座谈中,要求村委会要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农村产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家家户户都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嘱咐村干部要真情关怀、真心帮助困难群众,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经常深入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安康市教育局干部职工为新喜村困难群众发放粮油
      
      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安康市教育局定点帮扶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要求,围绕村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班子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共计直接投入和协调争取项目资金679.5万元,其中直接扶持投入扶贫资金305.8万元。通过项目带动和产业扶持,帮助贫困户脱贫,贫困户增收效果明显。2017年,新建村级幼儿园和标准化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在“八办两组”集中精力抓行业脱贫,不再承担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工作调整后,安康市教育局继续与新喜村的贫困户建立了“交农民朋友”的帮扶关系,持续开展一系列扶贫帮扶活动。(文/毛军)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