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教体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1 15:25:10   本站原创   人气:1422
来源: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安康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在教体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2017年11月29日,汉阴县教体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县职教中心礼堂举行。
      报告会上,陕西教育报刊社《陕西教育》杂志主编、西安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教育厅立德树人“四新四大”工作专家组成员范希望同志为城区各学校600余名教师分享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思考和文本解读》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范希望结合自身30多年对教育的研究和认识,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回归教育本真、以及推进立德树人“四新四大”工作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凭借深厚的政治、历史素养针对十九大报告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大战略目标的设定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在解读过程中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从新中国、中华民族、社会主义、世界历史四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报告会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县教体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把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该县教体局早安排、细部署,成立了一支由全体局机关领导,部分股室干部及学校一线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并通过成员集体备课,邀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委党校把方向,精磨课的方式确定了“十九大精神解读”“新修订党章解读”以及“教育相关政策解读”三个宣讲内容,紧密的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邀请省市专家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传递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汉阴教育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目前该县教体系统宣讲团已分组、分片区深入川道、北山部分学校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宣讲和交流,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宣讲活动方案,宣讲团将在12月中旬完成对全县各学校的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教在教育系统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