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集体约谈15所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园校负责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14 16:47:52   本站原创   人气:1735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17年11月9-10日,韩城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全系统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会和食品安全工作集体约谈会,通报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约谈有关责任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识和措施,以执纪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韩城市教育局召开全系统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会

      在11月9日召开的全系统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会上,该市勤工俭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全市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10月份集中整治期间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操作不规范的六大类情况及各园校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并就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要求,严格操作规范,更好的服务师生群众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园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要加大随机督查和联合执法力度,对食品安全问题坚决执行“零容忍”和严查严惩,形成持续高压态势。要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家长膳食委员会等办法形成多渠道参与、监管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韩城市教育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集体约谈会

      在11月10日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集体约谈会上,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占武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食品安全工作操作不规范的15所园校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要求进行重申,对存在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和时限。
      高占武在集中约谈时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相关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细化责任,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限、倒逼落实。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执纪问责的强大震慑力,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据该市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周丽萍介绍,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任人进行集中约谈,是创新工作方法、细化着眼点,推动执纪问责向各领域持续延伸,更好的服务教育追赶超越的改革和尝试,旨在警示党员干部和相关从业人员敬畏党纪国法,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和质量意识.
      据该市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英杰介绍,通过“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通过集中督查发现,大多数园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阳光厨房”标准,完善设施设备,改善操作环境,加强日常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在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有力提升了服务水平,国家食安城市创建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从该市教育局了解到,本次通报的安全隐患主要是个别园校思想认识松懈、操作不规范和相关规章制度落实、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针对问题整改,该市教育局对分散在有关领域的管理权限和要求进行整合,提出最严整改措施:所有安全隐患和操作不规范问题务必于11月20日前整改到位,对督查验收不合格的公办园校主要负责人立即停职反省,并采取必要的纪律措施;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暂停年审和拨付公用经费,对主体是民办幼儿园的将进行必要的降级处理。
      据了解,10月份以来,该市教育局对全市8个镇办、108所园校的食堂进行了地毯式督查,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35份,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单及《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共计5万余张,收到家长的建议和意见50余条,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文/盛荣康)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