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召开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2 15:45:39   本站原创   人气:1159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7年9月29日,商洛市教育局、市扶贫开发局在镇安县召开了高校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全市7县区科教体局、扶贫开发局负责人,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医学院、商洛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帮扶高校结对帮扶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洛市召开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7所高校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提出了进一步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和意见。各高校与助力帮扶县区进行了深度对接联系,就有关帮扶措施进行了深度谋划,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西北政法大学与山阳县科教体局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就合作办学、开展普法培训、教育资助等项目达成了具体的合作协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准备对洛南县136个行政村组编制总体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布局等发展规划;商洛学院计划扶持丹凤县发展蜜蜂养殖,黄姜、白芨等中药材种植产业;西安财经学院计划在商南县组织开展财会人员培训,投资15万元,建立蔬菜、中药材、香菇种植产业合作社等;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计划为柞水县投资10万元修建通村水泥路。 


西北政法大学与山阳县科教体局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7所高校立足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成立了高校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工作机构,制定了帮扶实施方案,采用形式多样的帮扶方式,在结对县区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