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1 18:34:37   本站原创   人气:1711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柞水县教育系统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县各学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小课桌大讲堂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党日活动。
      ——“微倡议”,吹响学习践悟集结号。柞水县科教局发出《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各学校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员个人自学、集中专题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理解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小课桌”,引入立德树人新教材。柞水县凤凰镇中心小学、小岭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积极响应《倡议书》,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80余本,分发各个班级,利用晨会、班会、团队会等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读书感悟、故事赛讲、读后感征文等,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在青少年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小岭九年制学校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主体内容的一部分,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学单元相融合,确保这部书的精神贯穿于学校德育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大讲堂”,增强党性教育感召力。柞水县各学校党支部充分利用“讲学平台”,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性教育的教材,组织党员教师积极交流、研讨学习心得,深刻领会这部书的内涵,增强党性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柞水中学、柞水职专等学校党支部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讲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信”与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的领袖、人民领袖的“爱”结合起来,形成和保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整体性、实践性、持续性绝对忠诚。通过学习座谈,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
      ——“致良知”,推动知行合一大实践。该县城区一小、城区二中、城区一幼、营盘九年制等学校把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社会历练的故事与开展节假日研学旅行活动相结合,发挥社会教育服务职能,通过知行合一,感悟人民领袖崇高的思想精神、独特的人格魅力和生动感人的成长故事。各校组织了为农服务集体劳动、重走长征路再上宝塔山等活动,感受青年习近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历练故事,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践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坚定政治信仰。
      ——“青共享”,实现巡回宣讲全覆盖。柞水县科教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成果,组织共青团五人宣讲组,以“再访梁家河,追寻中国梦”为主题深入9个镇办30多个学校,通过讲故事、放短片、作报告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插队的故事,探寻“中国梦”形成的足迹。全县近千名教师、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及3000余名在校生参与聆听了宣讲报告。通过组织专题宣讲,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这一鲜活素材与学校育人工作有机融合,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当中,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凝聚青春力量,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接受熏陶、锤炼党性,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