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1 18:23:38   本站原创   人气:451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近日,眉县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党委联合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军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眉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富强安排部署了全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他要求,全系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正视存在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刻认识到抓党建就是抓根本,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落实责任担当,全面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以“四规范三提升一创建”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三个导向”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培养,抓实抓细党建常规工作,全面规范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教育加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争作教育教学的先锋模范。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切实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跨越发展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主动参与提质创优“5+4”行动、“三级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精业立教的“先行者”,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四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形成一条线、拧成一股绳,同向发力,有机融合,确保党建工作上台阶,促业务工作出成绩。
      黄军怀在讲话中指出,县上召开会议专题安排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动教体事业追赶超越的需要。目前,发挥学校党组织核心作用,服务教育教学工作,要明确以下四项基本任务:一要聚焦突出问题;二要致力创新提升;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四要注重融合互促。他强调,县教体局重视学校党建工作,在理顺管理体制、推进两个覆盖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是,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县教体局党委和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应有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要营造工作氛围,确保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眉县中学、实验小学、槐芽教委、金渠中学、横渠教委等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工作打算。教体局党委委员、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县中小学校党员领导及党员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