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教育局落实三项机制以“四项要求”转作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20 15:46:48   本站原创   人气:1715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旬邑县教育局扎实落实三项机制,优化工作作风,转变校风、教风、学风,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切实增强学习自觉,不断深入学习教育理论,提高自身修养。以“读书漂流”活动为契机,细化读书目录,明确读书交流内容,及时交换读书,抓实读书“五个一”工程,机关干部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每周进行一次读书收获交流活动,每月写一篇读书心得,每季读一本书,每年开展一次读书成果研讨活动。2017年1月至8月份,累计交流读书65本,交流借阅400余人次。同时,定期开展机关夜校学习活动,抓好周五机关干部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听取外出培训学习工作报告等。今年以来,机关干部撰写学习笔记400多份,人均记写学习笔记7000余字,切实提高了教育理论水平,提高了干部综合素养。
      ——增强团结。用活三项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干部职工努力做到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讲政治,讲团结,增强工作合力。一是用活鼓励激励机制。统一思想认识,鼓励干部愿干事,敢干事,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鼓励干部深入工作实际,全面掌握工作特点,大胆创新,善于提出操作性强的新办法、新措施,提高工作创新性。二是用活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原则,勇于担责,大胆探索。及时纠错,澄清事实,消除干部思想顾虑,鼓励干部积极作为,增强工作干劲,凝聚干部向心力。三是用活能上能下机制。按照组织原则,大胆任用工作讲原则、讲方法、讲效率、有劲头的年轻干部,完善干部退出机制,调整或改任履职不力的干部,挖掘干部工作潜力,激起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增进班子团结,营造“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成长有条件”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以团结增进同志友谊,以团结促进教育发展。
      ——转变作风。旬邑县教育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严禁干部职工“钻空子,溜缝子”,杜绝“工作讲条件,伸手要待遇”,干部职工思想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加强,能力上明显提升,工作上明显突破,形象上明显改观。一是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所包抓学校,访师情,知师困,解师难,调研学校发展基本情况,摸清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二是教育局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学校,扎实实施“七个一工程”,轮流驻校蹲点,全面详细了解所包抓学校发展状况,深入班级听评课,参与学校教育科研活动,协助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三是以严管校长队伍为突破口,严抓校长队伍建设,严格校长带课节数,确保校长带课不少于一般教师带课的三分之一,副校长带课不少一般教师带课二分之一,主任带课不少于一般教师三分之二。校长深入教学一线,积极参与教育科研、校本研修等,严管细管,提高管理水平。教师坚持以生为本,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造精神,强化学生特长培养。抓实学风建设,科学指导学生学习方法,根据学生年龄和学习状况,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习惯,提高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爱学习、爱生活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严守纪律。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该县教育局规章制定,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严禁擅自越权设立收费项目,严禁未经审批收费或突破已经审批的收费标准收费;从严治理教师有偿家教,深入开展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要求教师廉洁从教,认真排查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杜绝违背党纪政纪和师德规范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旬邑县教育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干部职工团结进取,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矢志加快教育名县建设步伐。(文/侯斌)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