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2 15:32:51   本站原创   人气:2722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7年9月10日,商洛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到会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和千万家庭幸福,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是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之秋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全市教育系统务必牢固树立“第一责任抓安稳、第一要务抓发展”的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吸取柞水县曹坪镇中心校部分学生发热事件的深刻教训,一要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认真做好校园晨检午检工作,加强对教室、宿舍、餐厅等人群高度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坚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强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二要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商洛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加强对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饮用水标准,加强对学校饮用水的管理,加强餐具消毒,定期对食品加工器具及学生餐具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学校食堂及学生餐具清洁卫生。三要切实做好秋季防汛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对学校校舍、排水管道及围墙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应对洪水、内涝、雷电等自然灾害的能力,严格带值班制度,遇到重大紧急情况,要迅速报告,稳妥处置,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四要切实加强校车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按照《商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及师生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校车“六定”管理模式,加强对校车及从业人员管理,加强对持有驾照的教职工安全行车教育,教职工私家车进入学校必须要与学生错时错峰,严格执行校内限速及规范停车等要求。五要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开展一次拉网式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学校房屋、围墙、厕所、教学设备、体育设施等,认真开展排查,并及时进行隐患整改,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强防煤气中毒、防踩踏、防电气火灾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群体性责任事件发生。六要切实做好教育系统信访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面排查教育系统矛盾纠纷,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稳控措施,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市教育系统“零非访”。
      商洛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各教育单位负责同志及该市教育局各科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科教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稳股长及县直教育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