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实行创新激励机制公开选聘73名优秀教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8 19:14:37   本站原创   人气:1917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近期,商洛市教育局、人社局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优秀教师,为商洛市初级中学、商洛市小学等学校补充教师73名,有效解决了商州中心城区学校教师短缺的矛盾和问题。
      市教育局积极与市编制、人社部门沟通、协调,为市直学校增加编制,解决教师短缺问题。今年6月份,经市政府同意成立了商洛市初级中学,下达暂控编制50名,同时为市小学增加编制10名。为了选好优秀教师,市教育局会同市人社局,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选聘,凡是近五年来受到表彰奖励的(包括年度考核优秀格次)教师均可报考。市初中选聘优秀教师分三步走,第一步面向全省中小学在编在岗的初、高中正式教师,选聘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含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或获得省、市级(设区市)教学能手(含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称号的教师23名;第二步从2017年六所部属师范类院校,且目前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免费师范毕业生中选聘;第三步面向全市公开选聘教师。凡是本学段任教期间被省、市、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评为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含省级特级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的,笔试成绩折算后按省、市、县区级别分别加5分、3分、1分,鼓励激励广大优秀教师报考。8月18日进行了笔试、8月22日进行了面试。目前,面试、体检、考察工作已经结束,为该校选聘优秀教师47名。同时,市教育局采取类似的方法和措施为市小学公开选聘优秀教师23名,为市教研室选聘3名。目前,新选聘的教师已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本次公开选聘教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是继市教育局落实“三项机制”创新校长竞聘之后的又一举措。三次共计报考人数达320名,引起了社会、教师的广泛关注。一方面通过公开选聘为市直学校选拔到了优秀人才,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激励广大基层教师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鼓舞了士气。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