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7 18:34:20   本站原创   人气:2851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7年8月31日下午,宝鸡市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各县区和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短板,加强组织领导,加压奋进,全面提升中小学党建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宝鸡市中小学校党建推进会主会场

宝鸡市中小学校党建智慧平台各县区分会场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都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要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聚焦突出问题。要全面排查,列出清单,列出时间进度表,逐一规范解决。二要致力创新提升。积极开展创建党建示范学校、争做“四有”好教师活动,培树一批“红色堡垒”“红烛先锋”。三要完善制度机制。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四要注重融合互促。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党建与教学业务“两张皮”。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要抓紧理顺管理体制,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相关规定。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永兴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他要求,全系统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落实责任担当,全面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工作,以党建的提标进位促进各项工作晋等升级,开创全市教育系统追赶超越新局面。要在中小学迅速掀起开展“四规范三提升一创建”活动的热潮,以此为抓手,推动中小学党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完善机制,出台中小学党组织运行机制指导文件,协调、督促中小学党组织完善运行机制。要锤炼队伍,拓宽领域,建好阵地,创设载体,着力打造中小学党建品牌,示范带动党建工作“百花齐放”。同时,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着力抓好民办学校党建,进一步理顺体制,健全机构,制定台账,完善制度,提高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民办学校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