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408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6 18:25:40   本站原创   人气:1873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自8月1日起,宁陕县启动了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截至8月31日,宁陕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408名家庭困难大学生签订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贷款金额达279.8万元,其中有162名今年新录取的家庭困难大学生申请办理了助学贷款。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7年宁陕县作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县之一,与1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与资助管理中心签订了电子合同。学生在办理贷款时,通过身份证读卡器、高速扫描仪和电子签字板等手段实现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
      今年除过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外,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申请办理,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今年该县办理的第一笔生源地助学贷款就是为新考入云南师范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办理的,为他们在大学继续求学深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确保了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了解,2016年国家开发银行在山西、河南、河北三省部分县区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2017年陕西有20个县区参与试点,2018年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将在全国铺开,届时家庭困难大学生办贷更将加便捷高效。(文/王家贵)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