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教育扶贫校园文化建设观摩活动强化交流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30 23:04:11   本站原创   人气:2174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4日至25日,长武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学、中心校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相关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县各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的教育扶贫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长武县观摩团查看巨家中学教育扶贫资料

长武县观摩团查看彭公中心幼儿园特色活动版面
 
      全体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打分等方式,对37所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教育扶贫档案资料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观摩。
      观摩过程中,长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彦彬对各校的教育扶贫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能拓宽校园文化外延,创新校园文化建设途径,构建了具有县域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该县副县长段雅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点评教育扶贫校园文化建设观摩活动,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同时,表彰了2016-2017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相公中学、巨家中心小学和小清华幼儿园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和各中学、学区分别签订了校园安全目标责任书。
      段雅乐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狠抓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要坚持优先发展的理念,提高履职尽责的意识和甘为人梯的觉悟,积极创造全民助教的良好氛围;要夯实责任抓扶贫、抓建设,凝心聚力抓质量、抓队伍,持之以恒抓安全、抓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长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学校领导班子一要学政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学业务,做行业的带头人,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落实"继承传统、融会贯通、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据实创新"教学理念,强化管理,抓常规,抓经常,争做专家型校长、教师;三要学会统筹,做优秀的团队管理人,各校要合理安排,统筹协调,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要紧绷安全之弦,提早动手安排部署开学报到工作,规范操作,确保开学平稳顺利进行;四要学先进,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向“中国好人”葛金茂和陕西省特级教师万晓红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倾情教育、爱岗敬业、奉献终生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为全县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文/李亚芹)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