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筹集200余万善款资助困难大学新生692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28 11:20:29   本站原创   人气:5090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3日上午,武功县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了2017年全县困难大学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83家爱心企业、单位和3名爱心人士共捐助筹集助学善款222.1万元,爱心资助困难大学新生692人。


武功县2017年困难大学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现场

      该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岩,县长林梅,县政协主席张永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孔睿,副县长杨强壮,县总工会主席黄长怀等领导出席仪式。各镇办(社区)、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县农发办、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县慈善协会等部门团体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集中发放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张向阳主持。
      仪式上,黄长怀介绍了全县捐资助学情况;爱心企业家进行了捐款;孔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捐资助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领导为捐资助学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为90名受助困难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爱心企业代表和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林梅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了诚挚的敬意。林梅指出,武功是教育强县,每年都有1000多名优秀学生考上各级各类大学,这既是武功今天的骄傲,更是武功未来的希望。林梅希望,所有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生活,自强、自信、自立,立志做家庭、国家、民族的有用之人,克服困难,专心学习,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武功县县长林梅(右二)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当天下午,林梅先后来到武功镇武塔村王元菲、熊黄村徐迪迪家中,看望慰问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家庭学生。在学生家里,林梅详细了解了每个家庭的生活现状,与学生亲切交流,并送去了慰问金,并勉励她们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专心学习,早日实现人生理想。要珍惜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保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暑期以来,武功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热情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目前,共为534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6.9万。同时,按照省教育厅2017年“泛海助学”行动要求,精准核查确认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新生56人,推荐高校开学后按标准每人资助5000元,将有效解决贫困大学生的上学困难。(文/许闪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