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2.5亿元助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16 16:01:23   本站原创   人气:1915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近日,从韩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秋季开学该市将有龙门镇初级中学、第二幼儿园,新城区第七、第八、第九小学和第五初级中学及金城区晨钟家园幼儿园,芝川镇司马迁小学等8所园校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总投资24697万元,全市新增学位7650个。其中,3870个学位将在今秋开学投入使用,较好地解决了城区以东住宅密集区学位不足的局面,通过合理疏导,将极大缓解城区学校“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龙门镇初级中学

芝川镇司马迁小学

      韩城市是陕西省“双高双普”市、“学前教育先进市”“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发展合格县”。去年以来,该市教育局统筹考虑全市城镇化建设布局、城市整体规划框架拉大、“二胎”政策放开等因素,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特别是学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为着眼点,按照“科学布局城区学校、做优做强农村学校、办好群众家门口学校、推动适龄学生就近入学(园)”的总体思路,紧抓全省“全面改薄”、标准化学校建设和“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积极寻找项目资金在韩城落实的契合点与落脚点,在全力加快“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韩城职专升等改造、象山中学配套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的同时,按照城乡学校建设双线并行的思路,全力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合理布局。其中,金城区晨钟家园幼儿园总投资495万元,可容纳180名幼儿就读,填补了老城以北公办幼儿园的空白;投入资金8301万元的龙门镇初级中学、第二幼儿园,芝川镇司马迁小学,配套设施齐全、设计理念先进,新增学位2670个,将较好满足龙门镇、芝川镇周边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从源头上为义务教育段学生“进城热”降温;新城区第七、第八、第九小学和第五初级中学项目总投资15901万元,新增学位4500个,契合当前城市向东、向南发展的趋势和需求,进一步疏解了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大班额”问题,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二环区域群众子女就学不方便等问题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韩城市坚持以高位优质均衡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去年以来,坚持打好“硬件提升、师资交流、资源共享”组合拳,通过集中实施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城乡学校干部教师交流,优质教育资源网上共享等工程,极大地提升了农村学校(幼儿园)的综合实力,先后建起了桑树坪镇桑树坪学校,龙门镇初级中学、第二幼儿园,芝川镇司马迁小学等多所优质学校,基本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发展,今后,要持续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把每所学校都办成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让广大群众分享追赶超越释放的红利,分享实实在在的“教育获得感”。(文/盛荣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