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召开全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4 19:03:15   本站原创   人气:6228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2017年7月10日上午,延安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延安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部分学校的校(园)长、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和市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延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

会议首先安排与会人员对洛杉矶保育院、新区第一中学、延安中学等3所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在延安中学报告厅召开了大会,大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景云同志主持。按照会议安排,被观摩的三所学校就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就该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提升育人水平的重要基础。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高度重视学校后勤工作和服务育人,要求学校后勤工作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将后勤管理纳入整个学校管理体系当中,通过开展评星定级等活动,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和环境育人质量。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璟也非常关注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尤其要抓好学生的餐饮安全,全面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卫生标准和食堂卫生安全措施与办法,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在谈到今后该市学校后勤服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思路时,兰爱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充实和完善城乡学校学生生活设施为重点,坚持分类指导,分步推进,合理配置资源,建立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新体系。根据“十三五”教育规划目标,到2020年,全市所有学校后勤服务设施设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所有生活设施健全完善,生均宿舍面积达标,水厕覆盖城乡所有学校,学生与水厕蹲位比例达标,学校食堂餐位与学生人数达到1:1的规范要求。全市学校后勤服务各具特色,服务育人功能充分体现,学生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为实现这一目标,他对今后学校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二是要积极开展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创评活动,建立常态化分类评级制度;三是要加大对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典型做法和经验及时推广。
      会议最后还对该市的教育精准扶贫和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