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100万元奖励教育激发追赶超越内生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4 18:57:47   本站原创   人气:1543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10日,韩城市社会各界齐聚全国三大孔庙之一的韩城文庙大成殿前,简朴举行“启龙杠、拜孔圣、谢师恩”活动,延续文史之乡千年文脉,营造尊师重教浓郁氛围,激发追赶超越内生动力。同时,对近年来聚焦教育主业、着力提升质量,在奋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进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市教育局奖励100万元。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市人大党组成员王新龙,市政府副市长孙虎敬,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企业代表,教育系统师生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十二五”期间,特别是计划单列以来,韩城教育工作奋力实施“中、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落实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教育大省地位不动摇、教育强省战略不动摇、教育富民目标不动摇要求”“三个不动摇”要求,大力实施“巩固强市地位、加强人才支撑保障”的战略,紧抓陕西省“双高双普”市和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合格县”创建历史机遇,以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的服务能力为核心,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战略主题、办学条件综合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信息化提质工程,深入推进第一、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和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鼎力推进韩城职专“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教育强市地位持续巩固。
      五年来,整体新建、改扩建园校54所,一大批高品质的教学、办公、生活用房和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辅助设施投入使用,办学条件大为改善,仅2017年全市用于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就达40余亿元。校园“三通两平台”建设全面完成,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实现深度融合。“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等关键指标居全省前列。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全市中小学运动会、校园艺术节、科技节、青少年足球联赛形成常态。2015年,该市审时度势、高点定位,与西安交大合作共建“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开创国内地市与高校合作的先河。韩城率先在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率先为农村义务段教师发放岗位津贴、率先实现义务教育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开创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三个率先。五年来,陕西省“双高双普”市,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合格县”通过验收,韩城职专“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成功创建,研学旅行全省领跑,“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今秋即将开学,韩城职专升等改造、象山中学配套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市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区域发展高位均衡,教育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履,区域教育中心雏形初步呈现。
      今后一个时期,韩城教育工作将按照“创新机制、优化资源、建好名校、提升品质、打响品牌”的总体要求和“作风建设追市委要求,发展效能赶省市一流,教育质量超合阳礼泉,总体工作越全市最优,打造‘文史之乡 教育韩城’品牌”目标定位,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区域教育中心为目标,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优化教育机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让群众收获更多“教育获得感”,力争在“十三五”末形成体系完备、优质均衡、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面向国际的区域教育发展新格局,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文/盛荣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