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1 17:05:26   本站原创   人气:2074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7年7月6日下午,岐山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反馈会上召开。该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宝鸡市语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左)为岐山县授牌

      近年来,岐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严格按照《宝鸡市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及评估依据》要求,突出抓好党政机关、中小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四个重点领域,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扎实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全县累计开展普通话培训2800多人次,1882名干部职工通过普通话等级测试取得等级证书,创建省、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18所,全县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窗口服务单位普通话达标率100%,不规范用字整改率达到95%以上,普通话普及和用字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7月5日-6日,宝鸡市语委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岐山县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19个单位,召开座谈会20场次,查阅资料300余盒(卷),并查看了电视节目和广告、岐山政务网、县城门店招牌、公交站牌、户外广告、超市商品标签等规范用字情况,对该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


岐山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反馈大会现场

      在7月6日下午召开的评估反馈会上,宝鸡市语委评估组认为岐山县语言文字工作领导重视,常态化推进机制初步形成;宣传广泛,语言文字知识和政策法规深入人心;重点突出,推广普及普通话卓有成效;特色明显,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经评估组综合考评、量化赋分,市语委研究,决定授予岐山县“普通话基本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达标城市”称号。(文图/马楠)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