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2017年暑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23 22:57:20   本站原创   人气:1883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7年6月16日,咸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暑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暑期防溺水工作、水域安全管理工作和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市副市长程建国、孙亚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程建国主持。


咸阳市2017年暑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会上,该市教育局局长马建炜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严格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教师直接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等四重责任,深入落实告家长一封信,确保教育行政部门、校长、教师各负其责,全方位构建防溺水工作防护网。同时,要求在放假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假期中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大家访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杜绝安全隐患。
      该市水利局局长康秉陆安排了全市暑期水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开展水域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防护工程维修养护;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安排部署全市暑期学生游泳培训工作,在全市开展“万名学生游泳技能培训活动”,通过培训使学生学习一项运动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程建国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快整改,确保落实安全举措,切实筑牢三道防线,抓好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做好善后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孙亚政指出,一要认真总结回顾,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强化“四线一面”,发挥党政线、教育线、水利线、体育线、社会各方面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县市区要做到警钟长鸣,将放学途中、双休日、节假日作为重点防范时段,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松懈、防麻痹、防大意。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立即进入“一级战备”,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三要切实履行责任,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强化各县市区政府责任,教育部门确实履行主要责任,水利部门组织开展水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体育部门积极修建游泳池,开展游泳夏令营活动,加强防溺水宣传,落实责任,加强自然灾害防御。当前进入汛期,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地质勘查等工作,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会议分为市级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的有:市教育局、水利局、体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咸阳湖管理处、市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水库、河道、渠系、人工湖、水电站等各水域主要负责人。同时,还邀请省泾惠渠管理局、宝鸡峡引渭灌溉管理局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的有:政府分管县市区长,各乡镇长,教育局、水利局、体育局局长,主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各水域安全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