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教育体育局:立足教育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19 17:18:27   本站原创   人气:2863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7年以来眉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为教育提质创优、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夯实责任,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以“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党建特色品牌”为目标,以党组织晋级考评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为抓手,制定下发《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在全系统党建工作中突出“三个导向”助推教育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确保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教育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管理,全面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制定印发系统“三会一课”实施方案,做到“四定”即定学习内容、定学习时间、定任务要求、定组织形式。时刻把党员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继续深入推进“四讲四比四强化”“三亮三比三评”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做“三个标兵”(维护大局的标兵、教育教学的标兵、师德师风的标兵);采取党员结对帮扶、党员承诺等形式,每月对党员教师完成的工作效果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考核;充分发挥“陕西先锋”“三秦先锋”媒介教育作用。
      ——聚力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教体局党委围绕“追碑林,超渭滨”追赶超越目标,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为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一是全面推行“五个一”党建工作机制。即围绕一个中心——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建设一支队伍——全体党员戴党徽创先锋岗,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树形象、作表率的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抓好一项常规——落实党建经常性工作,抓好党员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做好党员日常管理;落实一项承诺——不做有违师德师风的事情;抓好一项评选——“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二是全面建立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为31个党支部建立党建视频云平台,规定每月第一个周四为“主题党日”时间,各支部可组织赛教晒课、知识竞赛、演讲朗诵等活动。
      ——强化融合,推动教育追赶超越。一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中高考备考紧密融合。充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学校的中高考备考工作,组织开展“我为中高考献计献策”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为备考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服务学生,鼓足师生备考的精气神。二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德育示范工程建设紧密融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书香养德”读书励志、“行动立德”志愿服务、“课堂蕴德”德育提升、“携手弘德”家校育人等序列活动,着力构建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融合。以“四有”教师为标准,结合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师德承诺,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教要求,引导教师恪守职业道德,进一步规范教师师德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