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全市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06 18:46:06   本站原创   人气:1557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近日,榆林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2017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了全面动员部署,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主持会议,各县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教育局长、招生办主任和招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中考是国家和地方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人才选拔的基础环节,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事关政治安定和社会和谐。2017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氛围,是当前的重大任务,不容出现丝毫差错。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绷紧“考试无小事”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性,主动适应“依法治考”新常态,准确把握高考、中考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作风,把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任务、制度措施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给违纪作弊者留下可乘之机,不给社会稳定留下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平安考试、阳光招生”目标。
      会议要求,榆林市高考、中考工作要围绕“九个不能”底线要求,不能出现一起失密泄密事件,不能出现一个高考移民,不能出现一例听力播放事故,不能出现一个冒名替考,不能出现一例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引发的大面积集体舞弊事件,不能出现一例雷同试卷,不能出现一个考后经录像回放查处的考生,不能出现一例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违纪舞弊事件,不能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严把试题(卷)安全保密、标准化考点建设、监考队伍选拔培训、考风考纪教育管理、招生考试改革宣传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六道关口”,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招委会所涉及的有关部门要明确所承担的具体职责,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切实做到有责、负责、尽责。各县区招委会要按照安全保密制度必查、网络安全必查、部门协作机制必查、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必查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督查工作,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共同做好考务管理、安全保密、照明供电、医疗保障、治安交通、噪声治理、食宿卫生等与考试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竞争、实现升学梦想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