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七签字”确保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识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06 13:19:59   本站原创   人气:2818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和省教育厅办公室、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就学子女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商洛市教育局、扶贫局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库核查清洗工作的通知》,实施建档立卡信息教育部门、扶贫部门“七签字”,确保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识别。
      教育部门核查的资料须经学生、班主任、校中层负责人、校长、县区学生资助业务经办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县区分管局长七人签字方可上报。即各县区资助中心将建档立卡家庭就学子女名单分发到各阶段学校(幼儿园),由学校进行认真核查,确保学生信息完整、准确;对漏登的学生,由学生(家长)提供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证明,经学校审核后汇总上报。县科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逐校汇总审核后,与本级扶贫部门进行对接确认后,由专人上报。对被遗漏的建档立卡家庭就学子女信息进行更新完善审定,加盖两部门公章后由县资助中心派专人上报。
      扶贫部门统一时间安排,镇扶贫办、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村干部协同,坚持户户到、生生实,个个清,逐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生,掌握精准资助的第一手资料。所报资料须经家长、经办人、村干部、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村干部、扶贫局业务股长、扶贫局长七人签字方可上报。
      “七签字”办法正在基层推开,层层核实确认,层层签字背书、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了教育脱贫的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确保信息完整、真实、准确,确保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资助,为今后精准资助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