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局多措并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21 08:24:24   本站原创   人气:2283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近年来,商南县科教体局围绕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以人才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抓手,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教师的引进、培养、交流和管理工作,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狠抓教师引进,增强队伍活力。坚持用足用活省市事业单位招聘政策,依托免费师范生、人才振兴计划、从医从教、特岗教师、幼儿教师等招聘计划,采取公开招聘、签订协议等方式累计招聘新教师226名。除免费师范生和硕士研究生补充到县直单位外,其余新招聘教师均补充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为教师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二是狠抓教师培养,提高队伍素质。以“骨干带动”和“全员提升”两大战略为抓手,累计培训教师1.28万余人次,其中校(园)长任职资格及高级研修培训200余人次,教育管理干部培训3427人次。结合教育行业工作特点,举办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贫困大学生资助、后勤财务管理等培训10余次。目前,该县共有270余人分别获得国省市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称号。
      三是狠抓教师交流,优化队伍结构。按照“总量控制、城乡统筹、按需配备、结构优化、动态管理”的原则,以城区学校、超编学校、优质学校教师及校长交流轮岗为重点,加强县域内教师及校长资源的均衡配置。近年来,完成校长、教师交流轮岗104人,其中选派“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5人,专任教师交流10人,支教帮扶28人,镇内交流学习26人,校(园)长交流15名,促进了全县教育均衡和谐发展。
      四是狠抓教师管理,提升队伍水平。出台《农村学校教师进城任教公开竞聘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对校长任期制、干部选拔任用、教师调配交流等问题作出了规范性要求。先后选拔校(园)长23人、管理干部383人。高度重视中小学女性管理干部、幼儿园男性园长的配备工作,配备女性管理干部54人,镇中心幼儿园男性园长7人,保障了全县科教体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