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教育局开展“教育下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2-23 10:59:20   本站原创   人气:3944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7年2月16日,武功县委、县政府在苏坊镇举行了“科技、文化、卫生、教育、法律”五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该县教育局按照“送理念、送经验、送方法、送技能、送温暖”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在苏坊学区金龙小学集中开展了“教育下乡”活动,赢得了苏坊镇师生和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武功县教育局“教育下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苏坊镇金龙小学宣传点

武功县教育局“教育下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专题讲座

武功县教育局“教育下乡”活动名师示范课送教活动
 
      “教育下乡”活动分为“名师示范课”和“关爱留守儿童”专题讲座两方面内容。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咸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丽霞老师和陕西省教学能手、咸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娟老师,分别为苏坊学区20余名骨干教师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和学科教学实践指导。县教育局普教股同志为学校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作了专题讲座,就留守儿童教育和日常生活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100套。
      2016年以来,武功县教育局将“教育下乡”活动作为“发展教育脱贫专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工作思路,紧扣“兴教助学”工作重点,做到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脱贫上见成效,积极推进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专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深入开展千名教师结对帮护留守儿童(贫困生、学困生)健康成长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865.946万元,资助留守儿童、困难学生2662人,及时解决了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难上学”的问题。另一方面,广泛开展高效课堂“人人过关”工程和“送教下乡”活动,成立市县级名师工作室22个,推荐省市第三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3人,获评省市级教学能手17人,评定高效课堂人人过关优质课386节,完成各级各类培训共计4027人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高,为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发展教育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文/许闪鹏 刘兵号;图/张永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